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宁晋 > 经济建设

以知识产权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时间:2024-04-10 10:25:22来源:宁晋报

近日,西隆电缆有限公司将一面印着“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发展,市场监管普法深入人心”的锦旗送到宁晋县市场监管局苏家庄镇市场监管所,感谢其全力帮忙申报电缆材料及电缆发明专利。

西隆电缆有限公司是宁晋县的线缆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去年,创新研发高阻燃高耐磨电缆材料及电缆。在与内蒙古能源集团一新能源项目洽谈过程中,因该研发技术未取得发明专利证书,造成项目洽谈受阻。

苏家庄镇市场监管所在走访企业时得知此事后,立即与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管理保护股联系,第一时间向河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申请开通专利快速预审备案通道,仅用5天时间成功为西隆电缆有限公司申报高阻燃高耐磨电缆材料及电缆发明专利。随后,西隆电缆有限公司顺利与内蒙古能源集团签约总值8182万元订单。

近年来,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县战略,

先后获批河北省知识产权试点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苏家庄镇市场监管所围绕电线电缆、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依托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持续在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保护质效、服务效能上聚焦发力,帮助企业开通专利快速预审备案通道,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通过开展“访千企、送服务”质量帮扶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品牌培育、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困难,为企业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受到属地政府和企业一致好评。

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对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宣传服务力度,强化知识产权宣贯培训,提升知识产权创新和保护能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商标、专利侵权等违法行为,更好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